综合新闻

我院朱伦教授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发布者:bytv最新跳转接口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330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开幕。我院西班牙语系朱伦教授被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资深翻译家荣誉设立于2001年,授予从事外事外交、对外传播、社会科学、军事、科技、文学和民族语文翻译,取得突出成就的翻译家,旨在表彰老一辈翻译家为推动我国翻译事业发展和促进中外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广大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我国新时期翻译事业发展。奖项设立以来,一直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989年,朱伦教授首次翻译出版了《美洲人类的起源》。在长期的翻译实践和理论研究中,他共发表数十篇译文,出版了十多部译著,成果超三百万字。朱伦教授翻译的《阿兹特克文明》于1999年由商务出版社首次问世,并于2013年由译林出版社再版,是国内研究拉丁美洲印第安人问题的重要文献。此外,朱伦教授翻译的《哥伦布传》《民族主义与领土》《政治人类学导论》《欧洲一体化进程:过去和现在》等译作,都是国内民族学和人类学研究者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书目。



版权所有 © bytv最新跳转接口|全集免费阅读最新.完整版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