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bytv最新跳转接口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 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bytv最新跳转接口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各班级:

清明假期将至,为进一步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假日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根据学校要求,现就做好清明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筑牢学生工作防线

各班级在节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线下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加强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健康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祭扫观念,缅怀先烈、尊重英雄,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外就业实习的学生,班主任要以线上会议方式开会,传达上述要求。

二、注重分类指导,严格学生日常管理 

各班级节前要对学生假期去向进行登记,对留校学生、返乡学生(或外出旅游、参观、学习)、校外走读学生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要按照《关于做好主要敏感时间节点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网格化日常管理要求,保证留校学生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每天晚间对留宿学生进行点名核实,要准确了解假期返乡学生的去向和联系方式,加强家校沟通。

三、掌握思想动态,坚持正确教育引导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积极倡导各种形式的运动健身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提醒学生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自觉规范网络行为。要用好“网格员”预警制度,做好舆情信息和心理异常、行为异常信息的搜集汇总和上报工作。要持续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反映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

四、工作要求

1.突出教育重点。各班级要认真贯彻学校近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集中召开主题班会,把学校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要求。

2.关注特殊群体。各班级要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异常学生等特殊群体,做好不同学生群体的分类管理与帮扶。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疏导学生负面情绪,强化危机识别与干预意识,落实好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3.坚持工作规范。各班级要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统计工作,做好相关过程性记录和资料保存工作,留存好工作台帐,于4月6日晚18:00前上报各班《返校情况统计表》到邮箱849638865@qq.com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值班电话:83656513。


bytv最新跳转接口

2024年4月2日


版权所有 © bytv最新跳转接口|全集免费阅读最新.完整版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