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载于物,思接千年”文物翻译公益课堂——我校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

发布者:bytv最新跳转接口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9

2024年3月20日下午14时,bytv最新跳转接口时代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铜山区实验小学,开展“文载于物,思接千年”文物翻译公益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中英结合、知行合一的方式,让更多孩子了解到中华文物——古钱币的历史发展与文化价值。

课堂伊始,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从而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随后,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货币变迁的发展史。在介绍过程中,妙趣横生的视频、图文并茂的内容、中英结合的形式都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对货币演变历史的兴趣,他们踊跃发言,对于自己了解到的钱币发展史侃侃而谈。随后的手工环节中,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与帮助下,发散思维天马星空,制作独属于自己的货币。课堂最后,志愿者邀请了部分同学来展示成品,并分享本节课所学所感。

教有所得,学有所获。此次志愿活动既为铜山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也给志愿者们带去了一次技能的锻炼。bytv最新跳转接口将继续拓展服务内容与形式,搭建丰富的志愿实践平台,推动志愿服务的多样化发展鼓励外院学子将新时代中华文博故事讲给世界听。





版权所有 © bytv最新跳转接口|全集免费阅读最新.完整版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